Thursday, July 29, 2010

五粒子

Photobucket

本人那個年代玩的游戲
不是電腦,也不是gameboy
風箏gasing玻璃珠跳繩九方格
都是些很簡單但卻可以花一個下午
玩得臉蛋爆紅滿頭大汗的游戲

還記得照片中的五粒子嗎?
三角布袋或四方布袋里面裝了沙或米或豆
一套五顆(有些地方玩的是七顆)
流行這玩意兒的時候
到處都可看到小鬼頭們圍成一圈
丟的人聚精會神眼都不眨
等的人不耐煩又暗中祈禱他趕快失手

我小時候也有一副
印象中好像是自己不曉得去哪挖了布去廚房偷了點米
再拿大人的針線笨手笨腳的縫了五個大小不一丑得要命的四方形
那時候真羨慕其他同伴有母親幫忙縫得漂漂亮亮的三角形米袋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有興趣的朋友請電郵至lazybonehandmade@gmail.com,并注明‘五粒子’
*每套附束口型布袋


注明: 小時候,每個人的五粒子,都是利用家中的布碎做出的獨一無二,為了延續那股獨特,懶骨頭手作的五粒子,不會有一模一樣的重復,堅持,每一款式,只做一套。所以,想要購買的朋友,請告知個人喜好的顏色,再由懶骨頭為你做搭配。

----------------------------------------------------

[Five stone/Sandbag]
is a Malaysia local chinese traditional game.When i was young, we will pick up 5 certain size stone from the stone lane to play OR cut cloth into 5 pieces, sew it as the photo shown above then put in sands/rice/bean.(thats why we name it five stone or sand bag). This challenging game is easy but fun, really brought me back to my childhood memories.




11 意見:

SaSa said...

女女 我要买童年的记忆! 第一排,右边那套。。蓝色加黄色的。。

Nana said...

好可爱唷~
你要的东西到咯~ 这几天到我那儿坐坐吧~
^____^

sam (昵稱‘女女’) said...

sasa,
好,我會用一樣的配色,但是做出來的不會是跟照片中一模一樣哦(請看注解),可以嗎?

XiAoYinG said...

女女,我要第二排右边蓝色的的那套~
还有吗?要先进钱给你?

XiAoYinG said...

啊,才看到你的附注,
我要紫色的可以吗?^^

sam (昵稱‘女女’) said...

xiaoying,
紫色的可以啊,我先做一套出來給你看,滿意了你再匯錢給我,不過記得留下你的email。

XiAoYinG said...

哈哈~好的^^
等你咯~
我的email是 xiaoying880617@gmail.com

Eunice said...

哇~好详细的五粒子玩法!
只是第八和第九步骤有点想不起来,
真等不及我的五粒子~
好想玩哦!!! ^^

luvfeelin 乐飞翎 said...

在pipit买了懒骨头的布书签和五粒子,好喜欢哦~^^

sam (昵稱‘女女’) said...

謝謝Luvfeelin樂飛翔

erica said...

个人喜欢Item Code:5stone21012011(f)。 呵呵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懶骨頭的手作包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