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專訪

2009年11月,接受了報社的采訪
生平第一次,對于只要站在聚光燈下就變得緊張拘謹的自己來說,大概也會是非常難得的一次

部分的專訪內容,把它放上來,希望大家可以對懶骨頭手作小鋪,有更多一點的認識 ^_^

記者  :Lazybone命名來源和其意義?
Sam :Lazybone其實是我先生想的名字,家里養了兩只可愛的狗狗,又恰好我們兩個的個性都有點懶,那時候我寫部落格就用了懶骨頭小窩這個名字,後來在網路上賣包包,就沿用了lazybone來當名號了。算蠻有意義的一個象征吧,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狗,我先生還說以后有機會創業的話一定要用懶骨頭lazybone這名字。

記者  :請自我介紹並跟大家說說你的背景。
Sam :呃,這個很難,年紀越大要自我介紹就越好像要寫一本自傳那樣。簡單來說我來自柔佛州昔加末縣的某個小鎮。是家中的獨生女。大概是因為母親早逝的關系,父親很寵愛,所以從小就很任性,長大後也是,一直都很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有時候或許需要任性一點,才可以活出自我吧,哈~

記者  :你是怎麼對手作布袋產生興趣的?
Sam :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縫幾個小枕頭小玩具給家里的狗狗,做的欲罷不能,就開始做包包,因為自己平常很喜歡買手提袋,想說自己會做的話,就不用花錢買了,很單純的原因吧。哈哈

記者  :你最喜歡自己的哪個作品?理由為何?
Sam :其實每個作品都是自己的心血,完成的時候都很開心。不過要從里面挑出最近比較喜愛的,大概就是動物鑰匙套系列吧,算是比較具有生命力的創作,也是自己的新起點。

記者  :請描述一下你的工作程序。
Sam :先構思主要原形,選布料,把原形拼湊出來,再找配搭的小零件

記者  :你如何推銷並販賣你的產品
Sam :主要都是在網路上販賣,也沒有特別去推銷,基本上網路就是一個很開放及能夠自由使用的空間

記者  :你對Lazybone的期望和目標?
Sam :我有點貪心,我想要成立lazybone工作室。但不想走向商業化。我想要一間有著溫馨舒適布置,開著好聽的音樂,賣自己和別人的手作,賣好看的雜貨和手作材料,當然也可以賣點飲料小蛋糕什么的店。

記者  :從你開始這個品牌以來,最讓你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最難過的一件事?
Sam :最開心的是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勵,每次聽到人家說喜愛我的作品,那種感覺,大概就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來源。難過是沒有,比較煩心的倒是本地不容易找手作材料

記者  :你有其他工作嗎?
Sam :主婦算不算?:p

記者  :妳有把某部份的自己繡在你創作的角色裡?
Sam :我也不懂耶,如果有的話我想我會說自己成功了,因為那表示我的創作有所謂的個人風格

記者  :你覺得自己的創作風格是什麼?
Sam :我喜歡用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很開心的顏色。我的風格?活潑可愛的感覺吧,我想。

記者  :妳的產品有哪些種類?還想將觸角伸向何處?
Sam :目前只有包包和日常用品類,未來,什么都想要試一下,什么都可以試一下,不要給自己設限制,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記者  :你最喜歡的品牌和人物?
Sam :其實我不看品牌,我看單品,只要是很有個人風格的東西我都很喜歡,不管是知名品牌還是路邊攤。

記者  :如果不是做這手作,妳會從事什麼工作?
Sam :米蟲?

記者  :跟大家描述你一天的生活。
Sam :是要描述家庭主婦的生活嗎?還是手作人的生活?呵呵
很多人會以為在家工作很輕松。其實我跟別人不一樣的不過是在時間上的安排可以比較寬松一點而已。
澆花掃地洗衣洗碗,從中穿插看電視看書上網處理顧客信件跟狗狗玩耍的部分。一般上是早上忙家務,忙完了中午開始做手作。做手作其實還蠻累的(身體上),常常因為太專注固定一個姿勢太久,‘醒過來’的時候才覺得腰酸肩膀痛。

記者  :最能夠刺激妳靈感的東西是什麼?
Sam :很多很多,只要看到自己很喜愛的東西(不管是圖畫,風景,動物,一首歌還是一本書)

記者  :一星期中 妳最喜受哪一天?最討厭哪一天?為什麼?
Sam :沒有討厭的,因為沒在上班,所以沒有Monday blue。最喜愛的,當然是我先生的休假天。那大概是他最討厭的一天吧,因為要被我使喚帶我到處去買手作材料啦逛街啦,哈哈哈哈。

記者  :妳如何打發時間?
Sam :除了做手作,一般就是癱在沙發上狂看電視或看書,美其名為尋找創作靈感,其實也可以說是在偷懶啦,哈哈哈哈

記者  :最近迷些什麼東西?
Sam :之前有迷DAL娃娃,是迷你玩偶。最大的樂趣是可以親手幫它做小衣服還有小配件,算是娛樂不忘工作?

記者  :什麼是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Sam :是說物質方面嗎?還是心靈?當然是縫紉機,以及,我先生的全力支持

記者  :夢想中的工作?
Sam :我現在的工作就算是了吧。可以快樂的去做,做了會讓我快樂的手作

記者  :怎樣會令妳特別開心?
Sam :當心中的構想很順利的完成且看起來非常不錯的時候吧,那份滿足感,真的很讓人有想要快樂的大喊大叫的沖動。

記者  :請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Sam :呃...其實對于我這個人,我自己也還在很努力的想要搞清楚呢

7 comments:

Careen said...

想问,你可有教人怎么做手作产品?我不会缝纫,可是我很有兴趣学。

sam (昵稱‘女女’) said...

Careen,
你好,我沒教做手作,因為自己也在學習當中 ^_^

luvfeelin said...

很有趣的访问,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希望你会制作出更多的手作品哦~^^ 加油!

FJ said...

hello there sam! i went to pipit yesterday and am very impressed with your stuff. too bad i can't comprehend the language in this blog :[

sam (昵稱‘女女’) said...

Dear FJ,
So sorry i use to write in mandarin as it is my 1st language. ^^ But definitely will try to translate my story into English for you guys in future.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ps:the above article is a interview with SinChew Daily on Nov 2009 ^^)

艾迪 said...

女女姐姐你好^^'''請問你有男生用的錢包~

我不是很喜歡外面的錢包!!因為都不合自己的味道

我看到你的手作我就是想要這一種錢包~可是你做的都是女生的呀....

你有做男孩的錢包嗎?
想問價錢又是什麼呀??
這是我E-MAIL
superyufun@gmail.com

sam (昵稱‘女女’) said...

艾迪,
謝謝你的留言。
懶骨頭手作好像是偏女性比較多一點。目前沒做適合男生用的錢包。不好意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懶骨頭的手作包包們